本校十二月九日下午組織小五、六年級同學觀看太空授課的直播,三名學生代表在老師帶領下前往設於澳門科學館的地面分課堂參與別開生面的“天宮課堂”。

    本次“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以天地互動形式進行。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空間站為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太空科普課。他們首先展示了在空間站的工作生活場景,然後演示了微重力環境下細胞學實驗、太空運動、水膜實驗、泡騰片實驗等奇妙的物理、生物現象,同時講解了實驗背後的科學原理,學生們還能拿起手中的實驗工具,跟隨航天員一起動手做實驗,從中對比地球和太空中實驗現象的不同。隨後,三位航天員與地面課堂的學生們進行即時互動交流,場內氣氛熱烈,學生們均感雀躍和興奮。

    課堂完結後,同學都表示,這是一堂令人耳目一新的太空實驗課,不但領略到科學的神奇魅力,亦對航天員的生活和工作情況有了更多認識,更為國家航天科技的進步和成功感到驕傲,收穫滿滿。

    這次新穎而獨特的課堂,增加了學生對科學的興趣,開拓了學生的視野,亦點燃了學生的航天夢。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