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日前接受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學校綜合評鑑,於二○二○/二○二一學年開展的“以學校自評為核心,結合外評的學校綜合評鑑”,並緊接於二○二一/二○二二學年接受外評工作。本校認為透過自評結合外評的綜合評鑑,有助建立系統的自評制度和文化,讓本校不斷自我完善各項校本制度,有利本校持續發展,成效良好。

    外評結束後,本校表示通過參與是次以學校自評為核心,結合外評的學校綜合評鑑新模式,讓本校近兩年不論在學校領導、課程與教學、學生支援等方面都有了很大進步。特別在自評過程中,通過工作坊、講座、入校指導等方式,讓本校逐步制訂更具操作性的學校三年計劃和學年計劃,啟動了學校系統自評制度。

    梁滿棠校長表示,參與“學校綜合評鑑”促進各管理組織及各科/級組負責人掌握學校發展規劃和系統性自評方面的認識與務實工作,推動全校教師重視各項教育工作計劃的制訂、執行、檢討、評估、總結與反思,建立系統性自評制度。同時,藉外評為本校的教育教學作全面檢視,有助本校發掘自身特色及反思不足,完善學校領導、課程與教學、學生支援等範疇的工作,達致提升學生質素、教育質量及學校持續發展的目標。校長表示,本校會根據自身情況,結合教育發展新趨勢,確立具針對性的關注事項;本校在品德公民教育、潛能拓展、班級經營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都有優秀表現。未來,本校將會持續關注多元化教學的策略與評核等工作。本校表示,認同教青局細緻的外評工作和外評報告的內容,通過參與是次學校綜合評鑑,本校進一步系統化各項工作計劃的制訂、執行、檢討、評估、總結與反思,對學校領導、課程與教學、學生支援等範疇的工作有了更具體的細化落實方案。

Evaluation 1

駐校外評小組向全體教職員講解學校綜合評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