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二十六位同學得到教育發展基金資助,日前與老師前往陽江、恩平進行“認識祖國,愛我中華”兩天學習、參觀活動。

    師生們首先抵達陽江閘坡,參觀亞洲大型水下考古博物館──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及南海一號水晶宮。該館是中國迄今為止考古發現年代最久遠、保存最完整、文物儲存最多的遠洋貨船,其價值和影響力不亞於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師生們對館內的陳列館、水晶宮、藏品倉庫等設施及展品極感興趣。繼而遊覽被載入大世界健力士之最的十里銀灘,大家盡情享受陽光、沙灘與踏浪的樂趣。之後前往參觀全國十大漁港之一的閘坡國家中心漁港,體驗漁港風情。

    第二天,師生前往恩平泉林黃金小鎮─那金谷,感受大自然的氣息。該景區是為保護淘金文化而傾力打造的最原始、最具趣味的核心景區。師生們親身體驗淘金文化的樂趣、欣賞少數民族風情表演、5D影院等綜藝活動。接着參觀位於錦江河畔,兩岸田園風光旖旎,明、清兩朝時期至今仍聲名遠播的歇馬舉人村。村內尚存的祠堂、舉人石碑、清朝皇帝的聖旨石碑、八大旗杆夾及獨特的“女人巷”等文物、古跡,都保存完好,都記載着“舉人村”數百年來的輝煌。在導賞員聲情並茂的解說中,師生們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通過這次旅行,師生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產生更濃厚的興趣,加深了學生對祖國的認識和熱愛,加深了愛國愛澳、放眼世界的情懷,獲益良多。

本校師生愛我中華學習之旅收穫豐

圖片說明:本校師生在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