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獲邀赴湖北錄製《奇妙的漢字》

       梁心瀘展開追夢旅程

       澳門四人女子唱跳組合GGYY

       成員梁心瀘 (Sammie) 最近受訪分享早前在內地錄製節目的體驗,她表示自己平時喜歡唱歌和跳舞等表演藝術,最喜歡拍攝和錄製節目。多才多藝的Sammie近年加入組合GGYY,在各個舞台上表現自己,展開追夢旅程。

       Sammie雖然是新晉藝人,但她至今已踏足過多個舞台表演,主持節目、唱歌是她較擅長的才藝。她還有空時學習樂器和各種才藝技能,力求透過在藝圈中展現自己來累積舞台經驗。她年紀輕輕,就已經受到內地兩個電視台的邀請並拍攝節目,非常有潛質;目前參與過的兩個電視節目分別是二○一九年江蘇衛視《一站到底》和二○二一年湖北衛視《奇妙的漢字》。

       Sammie上月受邀到湖北拍攝《奇妙的漢字》,她形容這次錄製是“失而復得”的機遇。“回想起來,二○一九年參與錄製江蘇衛視《一站到底》節目播出後,當時受到湖北衛視錄製《奇妙的漢字》節目的邀請,原定在二○二○年春節後的日子參與節目,沒料到爆發了困擾大家生活至今的新冠肺炎,受疫情影響,節目一直延後。直到今年疫情稍微緩和,對接的導演再次與我相約錄製時間,本來心中一直抱有遺憾的,沒料到後續有合作機會,收到消息的那個下午真的很開心。”

       Sammie透露:“我收到消息當下幾乎是立刻就確定了行程,風風火火地對接了節目的流程;也因為不是首次參與知識類節目錄製,所以非常順利地完成了前期的對接,如圈內各位前輩所說,經驗才是真正擁有的財富。”

       她憶述短暫的湖北拍攝之旅:“還記得獨自前往湖北的那天,凌晨五點就起床,到達湖北已經是下午了;放下行李強打精神去電視台,但心中終是歡喜雀躍的,很喜歡這樣忙碌緊湊的行程,畢竟有得忙是好事。”

       Sammie表示自己每次錄製節目都需要保持良好的體態站立數小時,保持高度亢奮的精神面貌。她說:“因為節目允許自由發揮作答,大腦也是高速運轉隨時待機。下場時已經腰痛、腳痠、眼脹,但也沉迷這樣疲倦又興奮的錄製時刻;因此成為藝人後需要保持運動和管理情緒的能力,有良好的身體狀態才能對每個演出負責。”據了解,節目《奇妙的漢字》是以中國漢字作基礎素材,並與參加者一同探討其背後的知識寶藏。

       Sammie形容自己一個錄製節目,相比起以前團隊錄製,少了一些樂趣和安全感。但她認為這也是很美好的記憶,像是魚兒暢游大海,回到了最自在的地方。她期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能在各個舞台上發光發亮。

Image

本地唱跳組合GGYY成員梁心瀘

Image

梁心瀘多才多藝

Image

二○一九年江蘇衛視 《一站到底》的宣傳照

Image

梁心瀘獲湖北衛視邀請 拍攝《奇妙的漢字》

Image

與其他參加者一同探討漢字的奧秘